Top
  •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 0928-627-121
    • 團體預約制
     

部落客帶路

OSARU'S Blog | 到訪日期:2012-05

這是我們自己捲的棉花糖唷!
為了一睹滿天飛舞的螢火蟲,今年Doris媽媽排了三場螢火蟲之約:
第一場就是4月28日的梅嶺賞螢,可惜的是梅嶺的螢火蟲大發生已經過了;
第二場是5月1日海洋大學的繁星映海流螢候君,大發生還沒開始...
第三場是5月4日千蝶谷的螢光蝶舞-螢火蟲季。
想說如果看了三場都沒看到螢火蟲大發生的話...也只能說運氣不好啦!只能明年再繼續囉~呵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位在陽明山半山腰,離士林夜市很近,不用30分鐘車程,
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千蝶谷,這裡有清澈的溪流蜿蜒而過,
還有廣大的綠草皮以及陽光穿透的竹林、各式的蝴蝶、數不清的昆蟲...宛如世外桃源的地方 !
這裡很漂亮,有機會一定還會來認識千蝶谷裡的花花草草和昆蟲。

  

  

這是...毛毛蟲和蛹(廢話XD...啊~我忘了是什麼名字啊...)

  

千蝶谷有間“活體教室”培育超多鳳蝶的毛毛蟲,還有螢火蟲的幼蟲...

這是可愛的鳳蝶毛毛蟲~(抖...)

這是螢火蟲的幼蟲唷!

剛剛好遇到化蛹而出的鳳蝶,剛出來還在晾翅~

接著就是跟台北樹蛙握握手囉!

台北樹蛙好小、好可愛,小小的腳有吸盤,每個孩子都搶著跟台北樹蛙握握手!

握到了~握到了~
哈囉!你好,小樹蛙~

Doris超開心的!

台北樹蛙 & 拉都希式赤蛙

參觀完活體教室,我們要去做棉花糖囉!

走著走著又遇到剛出生的椿象,超可愛的啦!每個卵排的好整齊,只是有8個卵怎麼只有7隻椿象呢?

  

  

如果沒有下雨可以去玩戶外的繩索遊戲,只可惜這天陰雨綿綿,只好在室內捲棉花糖!

  

捲越大就吃越多唷,很意外的孩子們都不貪心,都捲得小小的~

棉花糖是孩子們永遠的最愛,甜甜的滋味,放入嘴裡就化開了,化成了心裡的甜:)

吃完棉花糖,發了張蝴蝶小卡片讓孩子塗色,畫上孩子心裡蝴蝶的顏色...
接著吃了晚餐便當後就開始欣賞螢火蟲的影片解說,然後就實際尋訪螢火蟲囉!
千蝶谷的解說老師說,因為前幾天的暴雨,螢火蟲少好了很多,不然推算時間5月初應該是大發生期沒錯,
這天晚上仍看到了不少螢火蟲,Doris媽媽沒有帶腳架,相機只好放在石頭上隨便拍...
真的有點點的螢火蟲,只是並沒有非常多,今年的尋訪螢火蟲之旅留下一點遺憾,只好等待明年啦!

螢火蟲、螢火蟲,我們明年見啦!

 

文章來源:OSARU'S Blo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千蝶谷位於台北-士林-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雙溪,園區佔地廣達五甲( 15000坪 )。千蝶谷秉持過去生態教學之豐富經驗及專業,運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雙溪之優良環境,進行蝴蝶、螢火蟲、鍬形蟲、獨角仙、青蛙、竹節蟲、蜻蜓等各種昆蟲生態棲地之培育。園區設施包括戶外賞蝶區、蝴蝶網室、蝴蝶幼蟲牧場、昆蟲教室、標本教室、森林繩索體能遊戲場、天然溪流戲水區、團康草皮區、森林區、竹林區、烤肉區、露營區等,是一個兼具安全及生態教學的自然教育中心,極適合安排校外教學、夏令營、露營、烤肉、戲水等生態體驗之活動。
(資訊由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0928-627-121
 

團體預約制

   
消費資訊

非團體遊客未滿10人,每人2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交通:

開車:經故宮博物院後,再續行約5公里,車程10分鐘。(園區位於至善路上,緊臨四線車道,路邊可免費停50輛小車或10輛大遊覽車)。
公車:首都小18公車(大型公車) 從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上車,於妙法寺站下車(往回走約100公尺,可請司機於千蝶谷門口停車),車程約30分鐘

停車場:無,免費路邊停車50台小汽車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