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拔「積」毛運動會!英文學習超EASY

Did you moji today? | 2016-03-02

★本節主角:小蝦米的積木

tags: occupation theme, board games, blocks, game adapation, zicke-zacke, English learning.

▼前測的白板setting:人手一張空白紙。學生在紙的上方寫上日期、班級、座號、及姓名。白板的五張卡片為選擇題選項。

▼答案收回之後,馬上明白此班的學生分佈狀況。(上課時當然無法停下來分析,此為下班後的工作。)
我將學生分三組:(一)字義皆懂,且可拼出80%以上的單字。

(二)字義皆懂,可依phonics規則拼出頭尾或部分單字。

(三)字義不懂,拼字也有困難。這些學生就是課堂進行中時所要隨時觀察成效的「指標」。

▼present完單字之後的版面。

▼改編自〈拔毛運動會〉的〈拔「積」毛運動會〉XD...

遊戲規則:(改編自〈拔毛運動會〉桌遊)

{C}1. {C}學生4人一組,每組有一個遊戲版及四個積木組(註),每個學生有不同代表顏色。

{C}2. {C}四位學生分別站在四個角落,當作起點。

{C}3. {C}學生依序輪流擲骰子,依骰子呈現的點數前進,並代入單字以”She’s(He’s) a _____.”的句型唸出。念對即可停留,念錯退回上一步。(進階玩法:該學生出題”Is s/he a ______?”,其餘學生依圖片回答”Yes, s/he is.”或”No, s/he’s not.”)

{C}4. {C}在進行的過程中,若有「經過」同伴,則可以取下該同伴的積木一枚。若所有積木皆已被取光,則出局。

{C}5. {C}限時結束時,擁有最高積木者為勝。

註:積木組就是將相同大小、相同顏色的積木堆疊成3枚一組。

©Photo credit: from google pic search

小朋友連下課鐘聲都沒聽到!所以,小蝦米,等我的班級全部輪完後,積木才可以還妳唷~啾咪

 

創意來源:

Did you moji tod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