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戶外大地隨手畫,邊玩邊學的5個小遊戲

2015-10-16

麻咪是鄉下孩子來著,家裡有著寬闊的前庭。記憶裡,小人麻咪很愛拿著各色粉筆在前庭畫格子玩跳格子,也愛在地上牆上塗鴉畫滿各種想像圖案,當然摘回花花草草裝飾自己的畫也是必做的。戶外塗鴉那麼好玩,麻咪當然有買粉筆給小熊呀!但,小熊大概是還沒開竅,還沒能領略拿著粉筆隨意塗鴉的樂趣!!

每次就畫不到三分鐘,小熊就玩起磨粉筆粉末或者拿水將粉筆都泡濕~~看來就是需要麻咪引導,給小熊一點方向讓他去嘗試,讓他體驗到粉筆塗鴉的樂趣。於是,擇期不如撞日,就是今天小熊不上課的日子,來玩吧!!

image

第一個小遊戲

就讓小熊練習數數吧! 麻咪在地上寫上數字1~10, 就讓小熊去摘葉子,依照數字放上正確數量的葉子! ㄟ~~~小番茄~~~小熊就想放上去呀! 雖然小熊耗時很久才完成,麻咪也只能很耐心的陪著,一遍又一遍陪著小熊數數看,數量是不是符合數字。這真得是很棒的小遊戲,除了數數,小熊也稍微學習10以內的加減。完成後,瞧那小子驕傲的咧!!

image

第二個小遊戲

立刻驗收一下10以內的加減吧! 麻咪邊說邊畫: 家裡有一個蘋果,隔壁阿姨又送一個, 小熊再寫上答案。1+1實在太簡單,當然要追加一題! 麻咪又邊說邊畫: 麻咪去超市買了3棵櫻桃,回家才發現家裡還有2顆~~~小熊接著說: silly mommy~~~為了小孩的學習興趣,麻咪就忍了!! 裝再傻都心甘情願!

但,小熊接著考麻咪!! 學麻咪邊畫邊說: 我去超市買酪梨...... 然後他自己手畫太快,不知道自己到底買了幾個酪梨~~~ 還是要再努力,再學習,再接再勵呀~~~

image

第三個小遊戲

就玩顏色配對吧!! 不過已經是秋天了,後院裡能找到的顏色實在有限! 感謝小熊還是耐心地完成了!! 方法很簡單,麻咪環顧一下後院大約知道小熊可以找到什麼來配對顏色,才在地上畫了6各色塊,接著鼓勵+暗示小熊,可以在後院哪裡找到什麼來放入色塊內。這應該也是訓練小熊顏色聯想力的好方法吧!

image

第四個小遊戲

是小熊自己要求的。小熊躺地上,要痲咪畫出他的輪廓。接著他就去找素材來做五官。石頭當眼睛,很小的葉子當鼻子,嘴巴自己畫,拔草當頭髮。接著小熊請麻咪幫忙畫上衣服和褲子,小熊喊它,little man. 開心的躺在它旁邊,說是好朋友要睡一起!!

image

第五個小遊戲

隨手畫馬路,石頭當汽車

麻咪撿了2顆石頭,麻咪和小熊分別畫上汽車,小熊堅持他自己畫的是露營車! 恩~~看不懂很正常的蛤!! 然後麻咪開始畫馬路,小子馬上知道遊戲了,拿著他的小車子玩的開心的咧!! 馬路與汽車,不管幾歲的男孩都無法抗拒吧!

image  

這麼一玩,竟然混了一個半小時!! 母子倆滿手滿身粉筆灰,有關係嗎? 去沖沖洗洗就好。滿滿一地的塗鴉,有關係嗎? 下一場雨就全沒了! 或者潑一盆水刷一刷就行了。雖然,今天大部分是麻咪在畫,是麻咪在重溫兒時記憶裡的美好,小熊只是配合的玩。

不過,很開心小熊說,在外面畫畫好好玩! 大熊下班回到家,小熊等不及要拉著拔比的手到後院去看我們滿滿一地的塗鴉。在麻咪眼裡,其實是滿滿一地的歡樂。是那麼簡單,隨手就可以創造給自己和給孩子的歡樂!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