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餵養鴿子學數數~輕鬆學會數字與配對

波波。 | 2015-07-02

手腦並用數數兒小遊戲,來和波波一起餵飽肚子餓的小鴿子們吧~

好友推薦我看莫.威樂 Mo Willem的「鴿子系列」繪本,因為最近幾個月買太多書,所波波媽撐了好一陣子才入手英文版。共有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別讓鴿子開公車),Don't Let the Pigeon Stay Up Late! (別讓鴿子太晚睡)和The Pigeon Wants a Puppy! (鴿子想要養小狗)這三本。波波和我果然一看就愛,可愛的小鴿子真的是我的菜(不是餐桌上的菜喔)(嗯,其實我有點怕真的鴿子)。
聰明又頑皮的小鴿子,就是波波翻版啊。還不滿三歲的波波,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真的就可以說出一大堆想要和他應該得到那樣東西的理由了。
波波媽是邊看邊笑,不知道波波到何時會發現真正讓馬麻笑個不停的原因其實是他本人XD。
不過這個遊戲和書的內容沒有關係,波波媽只是借用可愛的小鴿子來當主角。
共讀分享請再等等喔~(真的有人在等嗎?哈,其實是對我自己的精神喊話啦...)

好啦,回到小遊戲。

準備工作很簡單:

白紙一張,畫上四色小鴿子,每隻小鴿子上再畫上一個圓盤。現成的泡棉數字,一盤不織布草莓,一個小夾子。

用小夾子夾東西,對小小孩來說是個很好的遊戲,可以訓練手眼協調,運動平時比較沒用到的小肌肉。
前一陣子火紅的松鼠桌遊,就把那隻小夾子設計得超可愛,讓小小孩想玩。
可惜波波媽沒搶到(那價錢實在也讓人下不了手>"<)只好拿大創買的便宜小夾子給波波湊和著玩。

不織布草莓,則是家裡現成的(波波媽以前做的)。波波媽覺得大小和重量剛剛好,數量也夠。
所以不管鴿子本來應該吃小蟲或是種子,我們家的鴿子就愛吃草莓XD

玩法:

小鴿子肚子餓了,請波波餵飽他們吧~
每隻小鴿子的胃口不同,需要吃不同數量的草莓。
只要依每隻鴿子上的數字夾草莓給他們,就可以囉!

波:鴿子肚子餓?我來幫忙!

首先就一股腦的給每隻鴿子一顆草莓,媽媽提醒後,才注意到數字。

再玩一次,就成功的餵飽鴿子啦。
波波好得意,完成後馬上就為自己拍拍手,然後坐在小椅子休息。(有那麼累嗎?XD)

用現成的小彩球來玩也很讚。

但用夾子夾小彩珠對波波來說,還是有點難,改成用手拿,也一樣好玩囉。

同場加映,不織布草莓的縫法簡單分解圖。

若圖還不夠清楚,可上網查,有很多文章有詳細作法喔(我也是從網上自學的^^)。

 

創意來源:

波波。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