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英文繪本桌遊趣! 躲貓貓樂遊遊「Have you seen my cat?」

藝童 桌遊 kids board game party | 2014-11-18

孩子們印象中可愛的小貓咪這次化身成大貓跟大家來一場躲貓貓遊戲!搭配台灣作家設計的「躲貓貓」桌遊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Have you seen my cat?這本書是由Eric Carle所出版的繪本

敘述一個小男孩遇到人就是問Have you seen my cat? 從他的故鄉一路走到了各大洲、各國家去,看到了各個地方的大貓,但是就不是自己的貓!
直到最後看到了尺寸很像的波斯貓........但也仍然不是自己的小貓,但是這個場景好熟悉,應該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國家,看到了自己的爸媽,也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貓咪。

帶孩子一起閱讀這本書時,時不時就跟著故事中人物隨手一指,並說there的時候,孩子就會跟著手的方向看過去,並且大笑說:NO!就在這時將孩子們的視線偷偷拉遠時,趕緊翻開下一頁,再運用聲音將孩子們的視線拉回來,又再聽到孩子們大笑說:SO BIG!

就這樣反覆來回幾次,孩子們也玩出興趣,時不時也問問身邊的同學:Have you seen my cat?同學的紡映當然也是模仿老師的回應,整個教室頓時笑聲連連。

幫小男孩們找到貓咪之後,每個孩子也有自己的任務囉!第一關首先挑戰的是貓咪的「部位」一起來看看貓咪的部位有哪些~

從頭開始有貓臉、貓耳、貓肉球、貓手還有貓尾巴!這些就是待會要找的部位喔!仔細瞧有發現其實有3隻貓:虎斑貓、班點貓,還有灰色的貓咪,很像藍貓吧!
題目卡還有分數等級,僅以花色或部位為找尋題目的話,分數比較少,如果花紋或部位較多的話,就會有必較高的分數,加入問號的部分是別人指定找尋的花色或部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另外題目卡也有幫助孩子完成題目的部分,對於第一次玩這款遊戲的孩子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喔!
一定有人想問:為什麼會將這本繪本與這款遊戲結合在一起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貓咪部位的卡片上有中文、英文與日文總共3種的標示呢!
對於剛開始接觸外語或是剛開始學中文的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也可以看看 躲貓貓桌遊介紹喔!

這本繪本帶小小孩讀過一遍之後,還意猶未盡呢!所以就自己再讀一次啦~看看這可愛的小小孩多認真~~

歡迎一起交流喔!

哪裡買?

Have you seen my cat?

 

 

 

創意來源:

藝童 桌遊 kids board game part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