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透過圖畫的順序,了解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

秀威資訊 | 2016-05-22
親子話題

當孩子還不會完整表達,其實只要透過具體簡單的步驟方法,看懂3~12歲孩子的繪圖,就能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幫助孩子成長!或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小孩成長更健全,讓他的人生更完整,遠大一點講能避免社會悲劇的發生。

愛幻想/4歲女生

畫中順序:人→花>氣球→蛋糕→氣球→美人魚→蛋糕

 

案例分析

學有所成

他的畫: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可以看出有一般「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的習慣,代表她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是有影響到她的,也是學有所成的證明。

堅持到底

先畫三個女生,通常最先畫的人代表「自己」,所以第一畫的人會比第二個人精緻、漂亮,第二個人會比第三個人精緻、漂亮,以此類推下去。但這幅畫違背這個常態,每個人都一模一樣,這代表她做人很公平、公正,凡事一絲不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則是她有很強的堅持度,再困難的事,她都會堅持到底做完為止。

媽媽是和氣的人

根據理論說明,孩子最重要的四個元素,因此可以判斷出第二、三個女人代表爸爸媽媽,粉紅色的媽媽先畫,代表媽媽在她的心目中最重要。媽媽的胸口有一顆愛心,代表媽媽是個很和氣、溫柔的人,平常絕不會對小朋友兇巴巴的。第三畫的爸爸也是女生的造型,這是因為很多男人只會畫男生,而女生只會畫女生的關係。與性別無關!

有夢想

花、氣球、蛋糕,這些物件圍繞在她們四周,代表她的「夢想」。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孩子的最愛,所以她希望擁有這些東西。

喜歡打扮

粉紅色的美人魚,粉紅色是純女性的顏色,美人魚也是女人很崇拜的人物。喜歡這個角色,代表她認同這個角色,也喜歡這個角色,希望能跟牠一樣。她平常應該會喜歡穿裙子、注意自己的裝扮。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看懂孩子在想什麼!:100幅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5/20-2016/5/2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看懂孩子在想什麼!:100幅兒童繪畫的心理祕密
出版社:秀威少年
作者:黃俊芳

當孩子還不會完整表達,透過具體簡單的步驟方法,看懂3~12歲孩子的繪圖,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幫助孩子成長!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