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人口水直流!焦糖蘋果派DIY

小美冰淇淋 | 2014-09-28

冰箱有三片起酥,從過年躺到現在,一直掛念著該怎麼消滅它XD
五一勞工節,身為勞工的ㄤㄟ還是要上班,早餐吃的熱量高一些比較不會罪惡感太重,加上我和孩子剛好一人一份,怎麼看就是適合來做這道點心的黃道吉日阿~
這道超簡易的點心,來自於Beverly的焦糖香蕉派:來人啊清冰箱!焦糖香蕉派。Caramel Banana Pie
不過我沒有香蕉,本著清冰箱的精神,也來出清蘋果,成了蘋果派。

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將派皮四邊折起一公分左右,再用叉子押出花邊,送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約10分鐘。出爐後,將中間膨起敲掉,騰出空間裝等一會兒的焦糖蘋果。
接下來將蘋果切丁,在鍋子內加入二砂(Beverly用的是黑糖)和些許的奶油,奶油我覺得可不加,但加了以後香氣更加誘人。不過美味和熱量總是呈正比,所以取個中間值,只加一個方糖大小的奶油塊。
砂糖半融化加一些水,不要太多,免得收汁要多花些時間。
將蘋果倒進鍋裡均勻沾附焦糖,裝盛到派皮裡就完成囉^^

真的很簡單,我示範一片,阿妞就可以自己操作

阿妞力氣不夠,自己想到用手壓幫忙。
我跟阿妞說,這樣子比較沒辦法壓出明顯的痕跡,壓出的痕跡又被手掌壓平了,換個施力的方式,二隻手一起,就可以壓出凹痕。

壓好以後,就可以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0分鐘。
切蘋果這件事,已經跟一塊蛋糕一樣簡單了

蘋果丁占了太多砧板的位置。等媽媽一下,裝上抽盤,就可以將蘋果丁掃到盤子上

來一段阿妞大廚的 Live 直播

鏘拉,派皮烤好了

中間彭彭的真可愛!把中間膨起的派皮敲掉,就可以放蘋果丁了

先折起的花邊,也隨著膨起而形成一個高度,讓蘋果丁更好裝不易掉出,叉子做成的花邊,除了增加美觀,也讓派皮固定的更緊,烤好後形狀不會跑掉。

我很不喜歡吃外面賣的蘋果派,大多都甜的讓我頭皮發麻,味蕾故障。自己做蘋果派,甜度可以控制,比外面做得還好吃,哈!
兔寶也非常捧場,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真是太給老木和姊姊面子了阿~

 

紀錄: 阿妞3Y8M

 

創意來源:

小美冰淇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