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親子共作萬歲!寶寶塗鴉變身超質感藝術品

跪婦媽-星國生活點滴!! | 2014-07-24

記得小時候每次送給媽媽的圖,沒多久就跟著進垃圾桶。(難過~)
其實傷到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很想跟我媽說你也丟遠一點不要讓我看見啦!!

但是貼牆壁很亂,又不是名畫(是亂亂畫)又好醜不美觀(但我知道小孩會很開心,孩子們覺得是一種榮譽感。)
所以跪婦媽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就是要讓小孩開心媽媽也開心,我要把它變超質感藝術品,方法簡單又容易。
只要一張圖畫紙跟一個空箱子在家一些顏料上色,就可以完成這美麗又不礙眼的藝術品。
現在兔妹可是天天告訴我說是她畫的,客人來也狂說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這樣做誰也不傷誰大家都開心。

想跟兔妹一起畫圖一直是跪婦媽我的夢想,所以時候到啦1y9m開始玩,這個年紀不會亂吃東西,也會玩玩具跟懂得怎麼操作玩具就是時候,所以亂亂畫一定覺得超級有趣。
但畫完時你相信這是兔妹1歲9個月畫的嗎??真的是兔妹畫的~!!跪婦媽還真沒想到家裡有小小畫家,真是淺力無窮又為家裡的角落增添新色彩。
但如果你還在煩惱花錢買家中裝飾藝術品,不用買省下這比錢,讓小孩跟我們一起揮霍筆鋒創造家中藝術得好方法吧!
也讓跪婦媽我跟大家分享這有趣的親子遊戲吧,跪婦媽超享受這樣好玩的親子時間!

材料:

1.圖畫紙
2.空盒子一個(不要的餅乾盒或禮盒都可以)
3.水彩、水彩筆、彈珠、海綿(這些都是很好的畫圖工具!)
4.免洗盤(用來調顏色,使用完可丟除)

學習到什麼?

1.認識顏色的學習
2.學習三元色的混色
3.認識不同工具所創造出的線條
4.讓孩子學會變通跟就地取材,都可是藝術!
5.廢物利用創造藝術!

不同工具不同線條創作:

1.水彩筆-不同工具使用也讓小孩多一個新鮮感,跪婦媽先用筆沾水沾顏料要兔妹大膽的畫,每個孩子會創造出的線條都會不一樣很有趣。
2.彈珠-滾滾滾,藉由彈珠沾色再到圖畫紙上滾動顏色,線條是隨著彈珠亂滾的方向形成線條。
3.手指工具-就是大膽的用手指頭或手掌下去上色,這是很棒的體驗!讓小孩發現到不同的工具可創造出不同的線條。但我家兔妹超怕髒的,一直哎哎叫!要去洗手~真的很沒用內!
4.空盒子-再準備一個不要的盒子,平常的餅乾盒或送禮的盒子,包上畫好的圖就可以掛在牆上當藝術品啦!再角落簽個名,這可是你們跟寶貝一起完成的,特別有意義哦!
朋友來到我家看到這幅畫,都沒想到是我跟兔妹一起完成的~

跪婦媽享受過程:先來玩水彩筆!

混色!來認識混色吧~

爸爸亂拍!手手也可是是畫畫工具哦!

兔妹一直想洗手!

完成了!看起來鳥鳥的,這就是小孩天真無邪的筆跡~跪婦媽教你怎麼變美麗~!

找一個不要的盒子或餅乾盒,要小於紙張,把盒子包起來!

降~降~!這樣是不是也粉美呀!沒想到兔妹也變藝術家啦!

因為媽媽有藝術癖,受不了加了幾筆畫,有沒有更加分啦!其他兔妹畫的也不錯!媽媽我都喜歡~

簽下我跟兔妹的簽名,紀念跟媽咪一起快樂揮舞日子~媽咪愛你!!

不要忽略小孩創造力,寶貝們每個都是小小天才畫家喔~!!

 

創意來源: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