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一個自己的手模型

sama記事本 | 2014-04-21

兩個孩子小時,阿嬤幫他們做過許多手模和腳模,紀錄不同時期的成長。現在,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小手腳模他們都會好奇又興奮,手模到底怎麼做呢?我跟他們說:要不找個時間,來試試看吧!
以前,阿嬤是在牙醫師那兒買來牙模粉和石膏粉做手腳模,現在則很方便,直接在網路上就可以買到材料,我買了兩包手模粉,趁著週末空閒,讓兩個小孩自己動手做。
買來的手模粉和石膏粉已經量好份量,只要配合正確水量來調製,就可以輕易完成。
▼手模粉很快就凝固,在加水後要迅速攪拌,然後把手放入其中,靜止約2-3分鐘。

>

▼泡在手模水中。

▼約3分鐘後,手模水凝固,輕輕搖動後,就可以易把手伸出來。

▼調好石膏水,灌入手模中,靜置半小時即可脫模。

▼脫模後的石膏模型可以略為修整。

▼手模完成了

完成的兩個手模型十分逼真,不過卻不太完整。
硯硯因為懶惰把手壓在杯緣,所以指尖被削掉。堯堯更絕,趁人不注意時,多拿了一個神奇寶貝公仔泡入手模水中,灌入石膏水後才意洋洋的跟大家宣佈他會多一個神奇寶貝,重點是這個公仔並未在灌石膏前取出...
兩個手模型放在書桌上,等待它們慢慢乾燥,硯硯看一看說:「這很像畫素描的石膏像,我們也有石膏像可以畫素描了。」好吧,再找個時間,我們一起來素描吧。
(硯硯10.7ys,堯堯8.4ys)

 

創意來源:

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