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繪姊弟T恤

♡我的雙C寶貝♡成長點滴 | 2013-11-19

喜歡和孩子一起做手作,或許是因為自己平常喜歡做東做西的,所以有了孩子後便拉著他們一起動手玩。

今天的主題是 - 姊弟T恤

想做這件事很久了,從女兒小時候開始,我就喜歡拿著自己的手機殼、iPad的保護套等讓她在上頭作畫,這次特定詢問了姊弟倆,是否願意穿上彼此為彼此畫的衣服,當然覺得新鮮的姊弟倆肯定不會拒絕。

於是一天晚上帶著他們倆小前去迪卡農挑選了兩件素面的T恤。
迪卡儂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地方,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外,小孩的各種休閒服飾也很齊全,價錢也很漂亮,像這兩件小衣服灰的是有機棉約一百出頭,白的女孩T99元,價格真的很親民。

準備著手前兩天,我告知了女兒我們將有這項活動,於是請她先做功課,因為一旦畫上去了,就不能更改了,姊姊一開始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打草稿,經過了媽媽的解說後,大約了解了意思,於是開始構思,媽媽我也開始教她如何蒐集資料,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至於弟弟呢?就讓他天馬行空了!

作畫的過程媽媽我並沒有捕捉到太多的照片,因為衣服本身彈性的關係,孩子並不是這麼容易著色,所以我會在一旁協助將衣服拉平整,讓他們好上手。

而考量到孩子的握筆方便,這次所準備的著色材料,是布料專用的蠟筆,還挺好上色的。

See~~
姊姊跟弟弟的畫風截然不同吧!
弟弟的隨意在衣角的畫法,意外造成了畫面的三角構圖,配色也是弟弟自己隨手拿就上色的,沒想到還挺協調的,我還蠻喜歡的呢!姊姊也愛不釋手!
姊姊計畫下所完成的衣服,也很有個人的風格,她要傳達的是大眼小耳兔,因為弟弟屬兔子,又是個大眼娃,所以讓姊姊有了這個想法。

才剛畫完,媽媽我還來不及用熨斗將圖畫定色,姊弟倆就馬上要求要換上彼此畫給彼此的衣服,一穿上身開心得不得了,姊姊嚷嚷:媽媽,我下次還要再玩!
孩子的創意無限,我們也能盡可能的給予他們不同的環境或材料,讓他們了解到畫畫不見得只能在紙上,不見得只能特定在某個場合或框框內,既然是天馬行空,有時候就讓創意延伸到生活的事物之中,我想會這畫畫這件事,變得更加有趣!

 

◎材料哪裡買?
布料描繪蠟筆

 

創意來源:

♡我的雙C寶貝♡的成長點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