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聰明又簡單的收納術~髮夾收納板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 2016-10-20

▲ 髮夾收納板

自從知道肚子裡面是女寶之後,一直擔心嬰兒可能會沒頭毛於是卯起來做了很多髮飾!然後當香香出生之後,發現她頭毛還頗長而且我做的髮夾都可以用,就...又買了更多的髮夾(香香:我只有一顆頭啊媽媽!)
我喜歡很有份量感的髮夾,一定要直徑五公分以上才夠看啊!(這阿母到底是...)而且能使用巨大髮夾也只有幼兒時期了吧!媽媽我自己想用還怕被路人指指點點呢

▲ 硬是要逼迫新生兒戴髮夾

但髮夾太多也就開始引發收納的問題啦!原本都是放在木盒子裡,但多少會有重疊到,也有試過用緞帶製作髮夾收納帶,但... 實在不是很方便使用!一來緞帶是軟質的,要夾上去必須要用兩隻手(到底有多懶惰啊)、二來如果夾的間距不平均,看起來就超亂的!變成每一次都要很注意的去調整擺放的位置,這樣非常的不便利啊!

▲ 一大堆髮夾

某次逛手作髮夾的攤子,發現老闆用強力磁鐵來做展示,效果非常好又有固定效果!(那應該是模特兒店可以買到的塑膠道具啦!!)於是我決定來致敬一下,改用比較容易取得也比較符合房間色調的軟木板,想說加裝強力磁鐵應該就完成了!的確完成品不僅容易製作而且效果很不錯啊!
--------------------------------------------------

材料:

強力磁鐵 12個(數量可根據髮夾數量及大小調整)
軟木板 1個
熱熔膠

 

▲ 髮夾收納板材料

※強力磁鐵我在網拍買的(可搜尋「釹鐵硼」磁鐵),有很多種尺寸可選,我選擇最薄而直徑較大的尺寸(1mm*10mm)更大的尺寸當然效果更好!可以多買一兩個預備用,因為強力磁鐵吸力太強了,我在拆開的過程中有弄碎兩片!

※軟木板是在大創買的,最大尺寸(約40*30cm),這大概是最便宜的選擇吧!當然任何木板或相框、黑白板也都可以用,或者直接黏在門上也行(?)這個板子是兩片皆可用,如果沒有要固定在牆上也可以雙面都黏磁鐵,收納空間加倍!

作法:

▲ 先用尺量出間距

▲ 用圖釘+線固定出中央點(交叉的地方)

▲ 固定出12個預定要黏磁鐵的點

A.在軟木板上量好間距,然後做記號(我是用圖釘,當然用筆會更省事)

▲ 用一點點熱熔膠固定即可

B.把強力磁鐵用熱熔膠一個一個在記號處黏好

▲ 完成圖

C.完成!把所有心愛的髮夾擺上去就好了!

▲ 髮夾收納板1號(花型髮夾區)

▲ 髮夾收納板1號(蝴蝶結髮夾區)

當然這不是非常完美的收納方式(因為它還是很占空間啊!)但可以把漂亮的髮夾完整的展示出來,而且很方便拿取!(我大概需要四個板子才掛得完吧...)
如果是太小或太瑣碎的髮夾可以考慮去IKEA買這款磁鐵刀架,固定在鏡子下方也很方便取用!(真可惜只有黑色啊!!)(我有想買一組來吸小黑髮夾XD)

▲ ikea磁性刀架

髮夾收納板可以讓髮夾一目瞭然的讓孩子選擇,而且~孩子也可以自己擺回去而不顯亂啊!(畢竟要小小孩把髮夾夾好實在是蠻困難的一件事,再者我的手作髮夾都有加泡棉防夾頭髮,固定在一般緞帶上不僅容易滑落,夾久了也容易讓夾子鬆弛!)

▲ 自己把髮夾擺回去

當然,這髮夾收納板比較適合底下較平的髮夾,如果像圖中上方的髮夾有一點弧度,可以再加上一顆磁鐵讓吸力更強(或者直接在收納板上放大顆一點的磁鐵亦行)

▲ 髮夾的弧度略有不同

使用強力磁鐵要小心不要讓孩子誤食了!!下圖就是有一顆沒黏好,被香香摳起來,還好我及時發現有拿起來(所以熱熔膠不要用太多也不要放太少啊!!)如果有掉下來的,把殘餘的熱熔膠摳掉再黏上去就好。

自從香香自己拿得到髮夾收納板之後... 雖然是可以自己拿取髮夾很方便,但她更喜歡叫我們把髮夾夾滿頭啊啊啊!

▲ 自己把所有髮夾拔下來要大人幫忙戴

▲ 女神風花花頭(?)

 

創意來源: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