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點綴露營生活!用不織布做出歡樂三角旗

2016-09-22

[準備材料]

1. 不織布
2. 保麗龍膠
3. 白紙
4. 剪刀
5. 刀片
6. 筆
7. 長尺
8. 繩子 ( Camille 就地取材, 用現成緞帶)
9. 紙膠帶/布膠帶

不織布, 大創也有賣, 有大張(70X60cm) &小張不同尺寸, 每包都是$39 但因為Camille 需要更多colorful 的顏色, 就改到家附近的書局挑選. 兩間書局, 最多選擇的尺寸就是 30X30 cm, 有對折一半的, 也有捲成圓柱型的, 價格為$13 (會員價) , 印有花色不織布的價格貴一些. 所以我就各買了好幾種顏色. 其中一間有花色的不織布, 另一間則沒有. so.. 就分兩間買. 總花費不到$200 喔!

DSC_5957

先在白紙上, 畫出想要的三角型尺寸.   ( 由於 Camille 沒有用反摺的方式, 所以上方沒有預留反摺空間)

DSC_5959 (2)-1

然後再描繪在不織布上

DSC_5962

將每片三角形一一用剪刀剪下

DSC_5966

不同於用反摺黏貼, Camille 用剪刀, 在每條紅色箭頭線, 每段剪2cm , 預留緞帶可穿過的大小. (若採用繩子寬度較小, 就調整裁減寬度)

DSC_5969-1

這樣緞帶就能穿過.  之所以這樣做, 是為了"方便抽取更換" .   未來三角旗, 要增加 or 替換 or 減少, 都隨時可取下.

DSC_5964-1

善用家裡現成的~紙膠帶 & 布膠帶, 還有孩子們的小玩具,  以及畫上些圖樣當樣版, 為旗子做點綴

DSC_5996

這面旗子, 就用布膠帶裝飾

DSC_5967

要怎麼設計每面旗呢?  第一個跳出腦子前的畫面, 就是這隻小兔子.  對.. 就是代表咱家屬兔的 Alvin 洋代表.   Camille 邊看著洋寶的圓圓臉蛋, 邊在紙上描繪出這隻圓兔兔.  然後剪下當樣板,  描在不織布上剪下.

DSC_5961 (2)

既然兔子成型了,  那麼.. 第二面旗.. 就是設計大兒子 Jevon 的吉祥動物~ 當仁不讓就是我最深愛的吉利狗弟弟.

DSC_5974

靈感來源, 就是這張照片.   和善小天使~吉利 ( 這也是 Camille寫部落格的起源-->10年前為了懷念愛犬而寫文抒發)

cats-1

Jevon 很遺憾沒有跟吉利玩過, 但他有時候陪著我看以前吉利的影片時, 就好喜歡吉利ㄋ.  所以 Jevon 下課後, 趕緊寫完功課, 就自己剪紙~黏貼~裝飾屬於他的旗子.

DSC_6001

DSC_6002

認真黏貼中

DSC_6003

洋寶為自己的兔兔旗子, 黏上愛心

DSC_6004

三月有一整個星期幾乎都在下雨(天降甘霖, 補水庫量的那陣子) , 宅在家的母子三人, 就每天做一點美勞, 東剪西貼....

DSC_5985

專注黏貼模樣... 讓Camille 忍不住拍下來

DSC_6012

Alvin 洋寶 的圓圓兔旗完成 (是不是很像啊! )

DSC_6008

屬狗的Jevon ~ 吉利旺旺旗也完成!

DSC_6010

接下來, 第三隻吉祥動物, 是偶棉家獅子座老爺!   卡通有愛力獅.  偶棉家則是~諧星級--> Alfred 阿爾福獅 ~ 吼 )))) 

DSC_5970

DSC_5971

最後一隻,  嘿嘿~  當然就是虎媽偶啦! 

DSC_5987

超級粉紅俏麗虎)))))     洋寶大聲問 : 為什麼你的老虎是粉紅色??     我回 :  因為我是女生啊! 洋寶疑惑傻笑, 他一定覺得那隻虎太詭異了. 哈哈哈~

DSC_6014

OK~  四隻吉祥動物~ 集合!!!!

DSC_5992

完成了五面旗,  剩下的呢??    隔了好幾天.......    Camille 靈機一動,  把剩下零星的不織布, 剪一剪, 貼一貼....  ACJA 也集合了.  

DSC_6031

最後一面旗...  ㄟ... 既然兒子們都愛車,  那就來個車子大遊行吧!!

DSC_6042

Ya~  親子手作三角旗~ 大功告成!!   等待展示掛起來的那天, 再來拍個全景囉!! 

DSC_6045

************* 幾 天 後 *******************

第一露 ~ 三角旗展開模樣!!

DSC_9099

點綴露營生活... 也可以很歡樂!   Jevon 大喊 :  我也有做喔!   Alvin 跟著大喊 :  我也有!!!  
我與孩子們滿意極了!! 

DSC_2844

 

創意來源:

ACJA 家的生活點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