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晶瑩剔透的變形小可愛~史萊姆DIY

2016-07-18

在Pinterest上研究史萊姆已經一段時間,但是一直無法找到真正無毒的配方所以沒有動手,有一天下班卻發現兒子女兒各拿著一坨在玩,原來是舅媽作給他們玩的,看他們玩得好開心只好退而求其次把號稱無毒的配方給搬了出來,我跟牛弟弟做了一整個下午搞出超多顏色的史萊姆,通通裝罐起來等想玩時再拿出來。

史萊姆_15.jpg

舅媽是用最標準的【膠水+硼砂】製作史萊姆的本體,再用彩色筆芯上的顏料來染色,做出來的史萊姆晶瑩剔透的還蠻可愛,只是硼砂具有微毒性要加倍注意小小孩不要誤食了,舅媽家兩個歐巴都已經小學中年級了,所以玩玩硼砂也沒關係的。

史萊姆_1.jpg

搜尋「Slime DIY」大概可以找到100篇Borax-free(無硼砂)的配方是用Sta-flo的Liquid Starch加上白膠或膠水製作,但是在台灣買不到這瓶,所以我就查詢了一下它的成份,事實證明「腦洞」 這症狀是沒有國界的,明明含「四硼酸鈉」為什麼是「Borax-free」?我實在無法理解這邏輯...

史萊姆_16.jpg

反正也買不到,再繼續杯葛它也沒有意義,就回歸正題把家裡現成的所有洗劑拿出來試了一輪,發現美樂家的強效去漬跟膠水真的會反應耶!手邊現成的金蔥膠水做出來的彈性超好,隨便都可以拉長到破百公分,也可以撐出很大片的薄膜,牛妹妹玩得開心死了。

史萊姆_2.jpg

在FB貼了照片馬上有好友報名要參加,所以【小客人來訪の手作教室】又開張了,特地跑去書局買了金蔥膠水,本來打算一個小朋友準備一瓶就好了,但是看到特價1瓶才17元,就把所有顏色都買了回來,讓小朋友們自己選囉!

史萊姆_3.jpg

小朋友們各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臻臻挑了let it go的藍色、緯緯選了螢光綠、牛妹妹選了亮橘色、牛弟弟選了銀白色,努力把膠水擠出來到杯子裡面,這應該是最困難的部分,因為真的很黏超難擠的。

史萊姆_4.jpg

分數次少量添加美樂家去漬並攪拌均勻,等到感覺成型了就可以抓出來盡情揉捏,如果覺得太濕就加膠水、太黏就加去漬,一直調整到不會黏手就完成了。

史萊姆_5.jpg

這牌子膠水做出來的史萊姆比較軟黏,很容易可以拉出長長的麵條,但是撐開則很容易破,拿在手裡也會像融化一樣從指縫滑落,感覺像是偏液態的史萊姆。

史萊姆_6.jpg

太黏實在不好操作,所以我稍微揉了一點純膠水進去讓硬度提升,果然就成功撐出漂亮的膜了。

史萊姆_9.jpg

緯緯不喜歡黏TT的史萊姆,自己跑去旁邊玩溜滑梯,所以他的螢光綠就被臻臻接收了,小孩子的笑容騙不了人的,看她多麼嗨森啊!

史萊姆_7.jpg

雖然這史萊姆不會黏手也不會LG地墊,但是沾到衣服上就沒辦法輕易拔下來,得要用水洗才能弄乾淨,所以牛弟弟一直玩、一直弄髒、一直跑去換衣服。

史萊姆_10.jpg

牛妹妹再度不支昏倒,玩樂也是很辛苦的,看她累成這樣就知道啦!

IMG_8961.jpg

緯緯跟臻臻回家後,牛弟弟把全部史萊姆揉成一大坨變成詭異的咖啡色,他很堅持這是可樂的顏色,不是大便色。

史萊姆_11.jpg

雖然金蔥膠水用完了,未雨綢繆的媽媽當然早就準備好了plan B,拿出一大瓶500ml補充膠水+食用色素,直接跟牛弟弟開始玩第二輪。

史萊姆_12.jpg

牛妹妹已經完全睡死不會亂場,所以媽媽可以好整以暇地製作五顏六色的史萊姆,先在膠水裡面加入食用色素調色,少量加入美樂家去漬稍微攪拌就開始凝固,繼續添加、攪拌到不太黏容器就抓出來搓揉,亂貼亂揉一通後會愈來愈不黏手,直到完全不黏就完成拉!

史萊姆_13.jpg

陸續做了好多個顏色,直到把一整瓶美樂家用光光才結束這場DIY活動,用果凍杯通通裝起來,改天繼續玩囉!

史萊姆_14.jpg

話說這瓶美樂家去漬的成分有寫跟沒有寫一樣(例如成千上萬種的界面活性劑,到底是用了哪種?),打了電話去客服問全成分也不知道,所以我不敢保證這史萊姆配方是無毒的,但是美樂家主要訴求就是【安全無毒】,這麼大公司掛的保證應該比我的保證更可靠吧!總之,玩完後記得要去洗手洗乾淨唷!

史萊姆_8.jpg

 

創意來源: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