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地上塗鴉、玩跳格子、過五關~粉餅(筆)DIY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 2016-06-21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好友帶著雙胞胎姊妹來家裡找小牛兒們玩,雖然他們很想玩蠟筆DIY,但天氣這麼熱我私心不想開火,硬是說服他們改玩粉筆DIY(可是手邊沒有長條狀的模具就做成了粉餅),然後在一起去門口地上亂塗鴉,一樣也很好玩唷!

IMG_7684.JPG

粉筆DIY的點子是從Pinterest上看到的(這篇),我們小的時候資源比較匱乏,就真的常常用學校偷拿回來的粉筆在地上亂畫、玩跳格子、玩過五關,這麼有趣的古老活動當然要傳承給小孩子玩,所以一看到這點子就馬上收到口袋名單裡,找到機會就馬上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做吧!

IMG_7688.JPG

工具跟材料都是工作室裡現成的,工具有:矽膠模、電子秤、免洗紙杯、免洗筷,材料有:石膏粉、食用色素、水,都是在烘培材料行&書局能夠買到的材料,簡單多了。

IMG_7555.JPG

每位小朋友發兩個紙杯,一杯裝50g石膏粉,一杯裝40g清水,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加幾滴到水裡面混合均勻,牛弟弟選了黃色+藍色+綠色、牛妹妹選了橘色 、嚀嚀選了粉紅色、咪咪選了紅色;。如果沒有電子秤也不一定要這麼準確,可以在石膏粉裡分數次少量加水,感覺有點稠又還可以倒得出來的程度就OK了。

IMG_7563.JPG

IMG_7571.JPG

把調好的色水加到石膏粉裡面,輕輕地攪拌均勻(雖然我很強調要【輕輕的】,小娃兒們還是控制不來搞得都噴出來了,好險這是水性的很好洗)。

IMG_7572.JPG

未命名 -2.jpg

尤其牛妹妹整個亂搞到把哥哥的黃色色漿整杯掐豆,哥哥很生氣地叫她擦乾淨,還真的去抽了濕紙巾來擦,好聽話阿!(當然是擦不乾淨,但畫面還蠻搞笑的就是了)

IMG_7587.JPG

IMG_7595.JPG

把攪拌均勻的色漿倒進去矽膠模裡,牛弟弟年紀比較大了穩定度超好,一模一模倒得乾乾淨淨,其他的就......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未命名 -1.jpg

IMG_7590.JPG

牛弟弟有三杯,所以當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完成並跑掉去旁邊玩玩具時,剩下他自己默默地、慢慢地把全部模子都完成了。

IMG_7610.JPG

IMG_7615.JPG

等待固化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四個小朋友就開始盡情地在遊戲室裡玩耍,一會兒去煮菜、一會兒去看書、一會兒去溜滑梯、一會兒去玩球池,在我們的小娃私人招待所裡整個玩翻了。

未命名 -3.jpg

IMG_7656.JPG

過了將近1H的時間,摸一下石膏變硬了就可以脫模了,石膏在固化的過程中會發熱,叫小朋友來摸摸看溫溫的觸感也蠻好玩的。(看照片才發現嚀嚀喝了巧克力奶昔忘記擦嘴巴

IMG_7664.JPG

這種薄薄的矽膠模很好脫模,從底部稍微頂一下就整個翻出來了,成品內還有很多水分,最好可以放置個2~3天等到完全乾燥才會比較好畫,未雨綢繆的媽媽前一天就預先做好了粉餅並且放乾了,大家出發去畫畫囉!

IMG_7673.JPG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只待在騎樓裡面玩,雖然畫在地磚上沒有像柏油路上那麼漂亮,但也已經夠好玩了。(非常肯定鞋子穿不住,所以要先掃地,免得踩到東西受傷了)

IMG_7715.JPG

未命名 -6.jpg

三個小女孩兒其實畫不出個所以然,基本上就是拿著粉餅亂塗亂畫,然後指定要媽媽畫出什麼東西,例如:兔子、恐龍之類的。(我裝忙拍照,雙胞胎媽只好一直幫忙完成願望)

IMG_7785.JPG

IMG_7774.JPG

順便教了孩子們玩跳格子,但是單腳跳好像還是有點難度,只有牛弟弟有辦法從1跳到10,牛妹妹只能舉腳卻不敢跳

未命名 -5.jpg

IMG_7761.JPG

等到全部玩完後,把粉餅收一收,小朋友們直接抓到水龍頭洗手、洗腳,再順便把地板沖一沖就收拾乾淨了,整理善後的工作也還蠻輕鬆的,歡迎有空再來玩唷!

IMG_7681.JPG

 

創意來源: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嗨,我是兩隻小牛兒的媽,一直都很喜歡手作DIY,有了孩子以後更愛帶著孩子一起... 更多

  1. 萬聖節變裝配件DIY:小女巫帽髮飾+小女巫掃帚
  2. 洗洗刷刷,自己做葉脈書籤、葉脈蠟燭、葉脈鏡子~
  3. 媽咪用好,女兒用也好~浪漫韓式蝴蝶結DIY
  4. 冬天泡湯趣,香氛泡澡錠DIY~
  5. 乾冷必備,自己做最天然~香草蜂蠟護唇膏
  6. 剪剪貼貼,彩色壁報紙做聖誕花圈~
  7. 閃亮亮的胖胖愛心蝴蝶結DIY
  8. 撫平雞窩頭般的亂髮,胺基酸順髮水DIY
  9. 一秒變身小網美,優雅蕾絲蝴蝶髮飾DIY
  10. 萬聖節變裝DIY:少年辛巴達之卡塔莉娜
  11. 髮箍DIY - 璀璨煙火般的【層層堆疊緞帶花兒】
  12. 經典四耳蝴蝶結+不敗珍珠,優雅髮飾DIY
  13. 甜蜜可愛的棒棒糖蝴蝶結髮飾DIY
  14. 過期油&回收油也有春天~ 液體家事皂DIY
  15. 過期油&回收油也有春天~ 手工家事皂DIY
  16. 舊玩具新玩法~好酷的「恐龍泡澡蛋」
  17. 一張壁報紙,做一棵聖誕樹!
  18. 一起種盆小森林 ~ 柚子盆栽
  19. 看就會做 ~ 大人小孩都滿足的野餐趴踢
  20. 蝙蝠俠與貓女的變裝PARTY
  21. 萬聖節也能可愛變裝~小貓咪美式蝴蝶結DIY
  22. 會不會太簡單啦?!超速成風車型蝴蝶結髮飾
  23. 蜈蚣辮搭配主題蝴蝶結~安娜風多層次髮飾
  24. 用紙版打出完美蝴蝶結~八字型蝴蝶結髮飾DIY
  25. 柚子造型簡單做~大頭栽柚子
  26. 洋裝大改造!搭配整套更有型~俏皮小短裙&可愛小花髮束
  27. 超簡單!15分鐘做出PokemonGO神奇寶貝球
  28. 在地上塗鴉、玩跳格子、過五關~粉餅(筆)DIY
  29. 自製純天然環保又無毒的繪畫素材~大豆蠟筆
  30. 讓每個小廚師流連忘返~超堅固大型廚房玩具組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