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髮夾變身藝術畫框~髮夾展示收納框

2016-04-29

01.JPG

哈哈~~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我自己突發奇想腦筋突然被打到想到的東西!
但是我相信平常就會手作的人應該一看就知道這個怎麼做的了XD超簡單的!!!
為什麼腦筋會突然被打到,理由是....我們家恩妮妹妹的頭髮一直不長出來,媽媽又超級著想要幫他打扮,所以平日就超愛幫他買髮飾的。
但是就因為還沒得夾,我就東丟一個西丟一個!!
前幾天俏妞媽送了我一個他自己做的,我明明就記得我收好了,還是不見了!!!!那一個髮夾賣好貴的耶!!

於是我不得不想出一個好辦法來幫恩妮妹妹的髮夾朋友們找一個超容易找到又可以一目了然的家。
而恩妮媽我本人就是一個行動派的人,想到要做什麼事如果沒有立刻去做!就會拖到很久以後了XD,所以好在我今天有空,手很癢就立刻找起家裡能用的材料來做了!~~
而我今天又竟然一做完又急著分享,所以就又熬夜來寫文了~~

準備的材料如下:

1.框

這個框我覺得如果可以直接去美術店買最快,或是上網找大一點的相框也可以用。
而我呢~~因為我以前有在畫油畫,所以突然想到家裡還有幾塊畫板可以用,所以就忍痛將畫布割下來了~~
割的過程有點累=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買現成的眶比較好,像我這樣拆不下來的,後面很多釘子都會不小心被刮到~很危險。

2.緞帶

這個是要拿來夾髮夾用的,選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我的幾乎都是以前買蛋糕或買什麼紙盒有包裝都被我收起來的緞帶們。

3.紙膠帶

紙膠帶或漂亮的紙或油彩都可以,把木框漆成或貼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

4.圖釘

因為用圖釘我覺得安全又好用,如果不用圖釘也可以找"思裡控"(熊熊想不起來中文叫什麼,總之就是要固定緞帶在木框上的黏著劑,強力膠應該也可以!

1.JPG

我的畫框大小選的是6P的,如果可以我還想要在更大一點的!~才剛做好就覺得好像不夠放了XDXD

2.JPG

畫框背面

3.JPG

就這麼簡單!!材料就這麼簡單!!!!!!!
然後!!!就開始來拆我的畫布,開始製作今天的作品啦!!

​1.拆畫布

真的,如果可以直接去買現成的就好!~~

4.JPG

這個我忙得要命的時候...我們家的小朋友也忙得要命(*≧▽≦)
他今天超喜歡跑到桌子底下去玩的啦!!!
也好~~他自己玩的很高興,我可以慢慢的做我想做的事~~~

5.jpg

2.木框裝飾

畫布拆好之後就來用紙膠帶上色。

6.JPG

今天使用的紙膠帶是這個圖案的~

7.JPG

如果是一綑直接捲捲捲上去其實很難捲的漂亮,又因為我今天選的是格子的,如果用捲的一定會歪七扭八,所以我是直接用整片貼的。
剪很多很多小條下來之後,再一條一條貼上去~

8.JPG

然後我的木框裝飾就完成了~~

9.JPG

3.釘上把手

就是先釘上可以懸掛的地方,我是直接剪一小段段帶來用。

10.JPG

4.釘上緞帶

先排一排想要放上去的緞帶,不能太花,因為髮飾已經夠花了,如果緞帶也很花,整個就會變得太俗氣了~~~

11.JPG

5.完成!!!

就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

對了!!注意一下我的緞帶的釘法,不是全部的位置都算好好的,因為髮夾也有大小,而且最左邊的空隙和最右邊的因為一邊是髮夾頭,一邊是髮夾尾,所以留的空隙不同,到時用的時候會比較好夾也比較好看喔!

12.JPG

將姜姜姜姜姜姜姜姜姜將央!!!!~~~
髮夾上上去之後,不說還以為這是什麼雜貨的擺飾呢!!!!(*⌒▽⌒*)θ~♪
天啊我真的是太有天分了!!XDXDXDXD
(是說上面那個黑的有點突兀= = ,有空再換掉他八XD)

13.jpg

一般用這個是鴨嘴夾,

14.JPG

這樣把所有的髮夾都夾上去,是不是!!!是不是超級一目了然!!要用的時候也超好找的!!
夾的時候也超好夾,拿下來的時候也超好拿?!!!!

15.JPG

歐~~等我完成的時候,我們家的皮小孩已經在我室友的懷裡呼呼大睡了XD
哈哈哈哈阿~~~~

16.jpg

今晚~~就讓我沉靜在我可愛的髮夾框裡開心八~~~

17.JPG

這麼簡單就做好,又這麼好用,真的是太有成就感拉!!!!
大家快點自己動手做做看啊!!!
以上!!打完收工!(*≧▽≦)

 

創意來源:

wowshoppingqueen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