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華麗的紙箱玩偶屋~有精美內裝、滑梯及風車

麻咪想太多 | 2015-05-27

給小熊作一個玩偶小屋dollhouse,是麻咪心裡盤旋很久的計劃!一直未執行,是刻板的認為玩偶小屋是女孩子遊戲! 但小熊真的很愛,每每到朋友家就愛玩玩偶屋,麻咪想,雖然是玩偶屋,男孩女孩玩法一定不同, 更何況市面上玩偶屋論價格和品質都要對胃的真不好找!還有花$買來的玩偶屋,萬一裡面小家具玩不見了, 對有偏執狂的麻咪來說,是一種折磨呀~~~麻咪就算拆了住的房子都會想找出來!!(不然睡不著呀)

扯了一堆,其實就只是不想輕易花$買玩具給小熊!不想讓才4歲的小熊,在輕而易得的玩具堆中建立金錢觀。麻咪願意閒來沒事就動手作玩具,我想,起碼小熊會崇拜麻咪吧!!(哈哈哈!)
而且也會體認到材質再利用的無限可能性!

玩偶屋成品很好看喔! 有沒有想要一起玩~~~其實,並不難做,外觀和功能都能自己設計,小熊下的訂單和設計,麻咪親手打造,完成後,小熊是愛的不得了!

一切的開始就是被小熊看到麻咪ipad裡的參考圖片,精明小熊很快猜到,原來麻咪有打算做玩偶屋的!立刻遞來紙筆,唸唸有詞的說,(+裝出baby萌樣)
小熊:麻咪~~你覺得我的Mickey們沒有地方住,好嗎?我想有一個房子,有風車,可以養動物,有溜滑梯,Mickey們一定很開心!

麻咪職業病作祟,聽著小熊描述,手就不自覺畫起了圖。小熊看到圖,立刻說:good!麻咪什麼時候做好?2天!小熊這業主也太苛刻了,要求2天完工!不過麻咪心裡卻OS:太小看你娘功力了!哪需要2天!

但這天懶洋洋沒動力的麻咪故意找來一個爛爛紙箱,告訴小熊這紙箱不好,改天有新紙箱再做吧! 小熊卻怎樣也不動遙,堅持這紙箱即可!麻咪一向信仰"讓孩子自己決定並承擔結果"
為了讓小熊了解,不聽老木言,保證會後悔!就開工了!(恩~~好啦!麻咪有3分賭氣!)

去除箱子膠帶,箱子短邊開口片裁掉兩邊三角,長邊開口片作屋頂,但只會黏妥一邊另一邊要裁開,比對長短邊高度並裁去短邊過高部份,黏好一邊的屋頂,另一面要裁開所以不黏! 另裁一長方片,貼上屋頂開口,房子外型完工!小熊玩偶屋,分為穀倉農舍面,別墅陽台面,風車面是三合一房子吧!!

房子另一面裁開,並製做隔層以及定出隔層位置。格層先不黏上,先做出窗/門/陽台
若窗戶未割好,陽台做好也先不黏,才不會妨礙工作進行。割出陽台門和小窗2各,別墅面完成(最後再黏陽台)

小熊想要ㄧ個穀倉農舍,所以一個可以打開的穀倉門是必備的。割出門的位置,另裁比門位置洞口要大些的門片,擺好門片,黏出軌道位置,再黏上軌道擋片,黏上門片把手,以及窗框,穀倉農舍面完成。

裁出風車葉片以及風軸零件
風軸零件先將兩長方片套上中空方型片,變成方型螺絲帽
方型螺絲帽套上風車葉片並穿過房子對應孔洞,在房子內側黏上另一中空方型片。風車面,完工!

房子外觀三面都完成了,就可以進行內部製作
內部分為上下層,上下層通道有左側溜滑梯,右側升降梯
先把隔層割出溜滑梯以及升降梯位置孔洞,黏妥隔層。溜滑梯以及下層樓梯如圖做法,並黏妥。

接著做升降梯!!(這細節一定會讓小熊尖叫愛瘋)
升降梯只是做出一個立體槽加上繩子,就可以讓小熊手動拉高下降。利用紙箱片特性,裁一長條(縱向,保留紙箱孔)做為支撐架,有支撐架,才能穩住升降梯直向上下,不歪斜。 繩子穿過支撐架孔洞以及牆面孔洞,綁在升降梯孔洞即可。外牆黏片只是卡住繩子,可有可無。

只剩下做一些小家具,桌/椅/電視/時鐘/壁爐
下層也做兩格圈養動物地方。陽台面黏好陽台,掛上繩子穿過數裁片做出掛梯。

麻咪臨時加了一個樓梯。靠放在上層置中。外觀以及室內都完成各處細節製作了。擺上玩偶以及小動物,欣賞一下。很滿意!!

事前就問過小熊要什麼顏色房子。不意外就選他最愛的綠色。但穀倉農舍面麻咪堅持要紅色。達成協議就上色吧! 上好顏色,不要忘記屋頂瓦片一定要作才好看。小熊玩偶屋,完工!

房子四面各有特色,小熊業主非常滿意!給付給麻咪香吻2枚當作酬勞。

看著小熊玩玩偶小屋,他的玩法果然證實麻咪多慮!男孩子果然有男孩子的玩法,他才不玩什麼 Mickey和動物有幸福的家之類的,一下玩恐龍入侵Mickey家,要吃掉所有動物們,Mickey們嚇的無處躲。

隔天又想到新玩法,派出工程車們來抓恐龍,救Mickey們。突然又說: Fire~~~!! 又去開出消防車,救Mickey們,救動物,救恐龍!又會加上:糟糕,雲梯不過長! Jump~~~
(又是結合看過的故事書情節)

雖然花了麻咪近5小時的製作時間,但卻可看到小熊展現想像力的玩以及無價的滿足笑容。 重點是,爛箱子竟然大變身...........
小熊說: 麻咪! 就跟你說,這箱子OK吧!!!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麻咪想太多
麻咪想太多

這裡盡是媽咪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紙箱玩具點子, 媽咪愛動手,愛紙箱素材, 媽咪更... 更多

  1. 鬼鬼怪怪走開不搗蛋~萬聖節桌遊
  2. 孩子變身為帥氣吉他手吧~紙箱吉他DIY
  3. 屋裡屋外都好玩、開門關門好有趣~寶寶益智紙箱遊戲屋
  4. 找找多莉去哪兒?好玩的記憶遊戲
  5. 手作卡車也能傾斜哦~紙箱傾倒卡車
  6. 玩印色彩,踩、蓋、跳!讓人上癮的6款泡泡膜印畫
  7. 創意無限!幾何拼造就醬玩~紙箱裁出雪花片積木
  8. 家有愛車寶貝,動手玩紙箱~高級工程車DIY
  9. 做出不一樣的畫~橡皮筋玩水彩
  10. 親子手作恐龍世界~紙箱版恐龍當家
  11. 男孩瘋!雷神索爾Thor在我家
  12. 孩子塗鴉舊作大翻新!不用再捨不得啦
  13. 只要卡紙和色筆!紙作動物超好玩
  14. 比比看,看誰跑得快~小車車紙箱賽車場
  15. 落葉、落果當畫筆,讓孩子恣意創作自己的秋天之作
  16. 紙箱飛機場,打包飛機揹著走!愛在哪玩就在哪玩
  17. 造飛機~造飛機~飛到天空去!自製中翼機,空中耍特技
  18. 復古雙翼機!孩子也能組裝的超酷戰鬥機
  19. 讓孩子愛不釋手!手作直升機,照著拼湊好簡單
  20. 手指印畫玩創作、學數數!收集孩子的藝術畫
  21. 6款紙膠帶玩畫作!小孩變成大藝術家
  22. 共創親子專屬Secret Garden!留存最美回憶圖畫
  23. 親子歡樂BBQ烤肉PK賽!紙箱烤肉架DIY
  24. 是道路工程師也是賽車手!道路交通遊戲組DIY
  25. 紙膠帶、紙箱好配對!巧妙玩出空間感
  26. 華麗的紙箱玩偶屋~有精美內裝、滑梯及風車
  27. 親愛的孩子,趕快就定位~你的電視首映會開演啦!
  28. 今天想換那一張換臉?積木加表情,怎麼排都有趣!
  29. 轉轉轉,讓孩子用故事說心事!紙捲玩偶DIY
  30. 瓶蓋瓢蟲,讓井字遊戲不再只是O與X!
  31. 好玩不佔空間!直立式紙箱廚具DIY,準備上菜囉
  32. 幼兒大富翁,隨手帶著玩!兔子拔蘿蔔桌遊DIY
  33. 紙箱羊咩咩,和孩子騎「羊」打仗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