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最愛!露營野炊食譜~烤飯糰

橙實文化 | 2016-10-24

這道是解決剩飯想的新料理,讓早餐不用一直吃烤吐司!
製作的材料非常簡單,只要拿出三明治烤夾,就可以完成小孩喜愛的早餐。

材料

白飯、日式拌飯料(例如三島香鬆)、醬油1小匙、味霖或糖1小匙、味噌少許

作法

1. 前一天吃剩下的白飯,收好放入冰桶。
2. 將醬油1小匙、味霖或糖1小匙倒入一個小碗中,略為攪拌均勻,備用。
3. 拿出白飯,將三島香鬆包入白飯中心,再把一整塊白飯放到三明治烤夾上。
4. 將小碗中調好的調味料,塗一點在白飯上面,開中火,再將三明治烤夾兩面夾緊,開始定型。
5. 翻轉三明治烤夾讓有塗調味料的那面朝下,等到醬油的焦香味飄出後翻面,在另一面白飯上,塗一點調味料後繼續烤。
6. 兩面都塗過調味料後,轉中小火,兩面再刷上2∼3次調味料,每次並烘烤1∼2分鐘。喜歡味噌口味的,可以在第3次刷
塗調味料時加入味噌。
7. 確認兩面都硬成鍋巴,就可以盛盤上桌,稍微放涼,讓小孩直接用手拿著吃即可。

NOTE

1 火不要太大,否則白飯和醬油容易焦掉喔!
2 如果白飯量不夠多,則放在三明治烤夾正中央,只是烤出來不會是烤夾的形狀。
3 三島香鬆可以換成鮪魚罐頭或鮭魚肉,如果不喜歡食材只夾在中央,也可以均勻地讓三島香鬆分佈在每一口白飯中,美味好吃!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達人嚴選20大親子營地,手繪地圖×各區攻略×野炊食譜大公開》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0/20-2016/10/2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達人嚴選20大親子營地,手繪地圖×各區攻略×野炊食譜大公開
出版社:橙實文化
作者:歐韋伶

史上最強!
最實用的露營攻略書登場,
達人實地探訪,嚴選20大親子營地,
手繪營區地圖、各區攻略完整公開!

手繪地圖x營區攻略x野炊食譜
史上最實用、最必備的露營工具書
露營新手&老手一定要擁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