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亮橙橙的節慶橘子味~國王奶油派

創意市集 | 2016-10-28

閃爍著迷人珍珠光的國王奶油派,是 Ruben 拔特地與眾不同的新做法。若在一般荷蘭烘焙館或超市,Tompoucen 是呈現粉紅色光亮表面來販售,其中不同就是糖釉裡多加了粉紅色素,更增添視覺上醒目效果! 但一年一度荷蘭國王日,Tompoucen 當日全披上了亮橘橙衣,起源與現今國王威廉 - 亞歷山大(荷蘭歷史上第 4 位國王)出生時(1967/4/27),皇室大量使用並慶祝第一順位皇子誕生,造就成往後傳統。因此,若國王日沒來上一塊亮橙橙國王奶油派,還真是少了那一點節慶橘子味呢!

準備食材

蛋糕糖釉 200 克
鮮奶油 250 毫升
果醬(口味隨意)
派餅 500 克
香草奶油醬 500 克

烘焙步驟

1. 先將派餅擀成面積約長寬 35 x 25 公分,並於表面用叉子戳出均勻小洞口,送入烤箱至 200 度烤約 15 ∼ 20 分鐘,烤至金黃表面即可出爐待冷卻。
2. 烘焙同時將鮮奶油與香草奶油醬攪拌混合。
3. 冷卻後的派餅先將邊緣切齊,第一層塗上果醬後對切一半,將其中一半反轉
(請注意桌面清潔,建議以烘焙紙墊底)。
4. 果醬面注入 步驟 2 的混和奶油;另一面則塗上微加熱後的蛋糕糖釉,並立即均勻抹平。
5. 蛋糕糖釉表面加上最後裝飾/顏色點綴,先均分後(約 6 ~ 8 份)再與另一面結合等量切塊,國王奶油派即完成。

Ruben 拔小叮嚀

因蛋糕糖釉非常黏膩且硬化得很快,因此收尾裝飾部分須加緊動作,利於國王奶油派成形。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0/26-2016/11/01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
出版社:創意市集
作者:布爾‧丁夫人、Ruben拔

最道地的歐洲食譜全展現
●不論是透過烤箱裡分秒算計,還是小火慢燉裡蘊釀精華,以飲食療癒、居家溫度餵飽最親愛的家人!
●熱呼呼手感烘焙X歐風甜蜜味蕾X下午茶派對點心X暖胃居家料理,吃不膩的日常美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