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饞的高纖零食~杏子麵包球

創意市集 | 2016-10-27

只能說超級簡單和快速,每一顆小小杏子麵包球其實都裹入了大量高纖穀類,健康與美味也是可以相輔相成。如果在夏天更建議使用新鮮的杏子(需乾燥一下),冬季時令超市裡的杏子乾包裝,還真是幫了個大忙呢! 三餐之間大小朋友總會來個小零食解解饞,零食印象只停留在餅乾或甜點上打轉嗎? Ruben 拔想到了,高纖零食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上班族喜愛,少糖少鹽的負擔減量,其實也適合一家大小,就算沒吃完也可留在冰箱裡同樣好吃。 請別小看這每一顆小小的杏子麵包,它所給予的能量補給,取代餅乾與過多糖份,只要 5 分鐘、3 個步驟就可以讓小朋友吃得開心,帶著飽滿的精力上學去!

準備食材

杏子 150 克
小麥麩皮 50 克
椰子粉 75 克
杏仁片 100 克
可可粉 2 湯匙(20 克)
水 2 湯匙(20 克)

烘焙步驟

1. 不論順序將所有食材倒入食物調理機絞碎。
2. 最後加入水,再次攪拌。
3. 建議以小圓球形狀捏出形體,方便入口。
4. 小球表面可裹上不同細糖口味及顏色,一顆顆串起,更加繽紛開胃。

Ruben 拔小叮嚀

由於這道杏子麵包球沒有甜度,若喜愛甜味者可自行加入約 15 克香草糖粉喔!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0/26-2016/11/01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
出版社:創意市集
作者:布爾‧丁夫人、Ruben拔

最道地的歐洲食譜全展現
●不論是透過烤箱裡分秒算計,還是小火慢燉裡蘊釀精華,以飲食療癒、居家溫度餵飽最親愛的家人!
●熱呼呼手感烘焙X歐風甜蜜味蕾X下午茶派對點心X暖胃居家料理,吃不膩的日常美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